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英文準備方法 by Kevin Tsuei

英文        台大機械系   Kevin Tsuei



我想可以分成兩個方面,第一語感,第二單字

第一個部分有兩種方式可以達成,大量閱讀以及一個私人秘方:看影集。
在這裡所說的大量閱讀可不只是讀好學校的空英而已,盡可能把生活周遭所有的岳都機會都變成英文的,聽起來有點瘋狂但絕對是進步神速喔。
如果不知道怎麼變成全英文的話,就試想自己喜歡看的籃球雜誌,換成英文的。而看影集這件事情並沒有聽起來的那麼不切實際,同時他也是需要花功夫的。聽到喜歡的句子把他記下來抄起來或是背起來,這樣以後還可以拿出來偷用,聽聽影集裡面人家是用什麼自去表達意思,有時候整句儘管沒有聽不懂的單字,自己也不見得可以拼湊出這麼好的句子,這也是我說的語感的培養。用一些簡單的字就能說出很有內涵的話。

第二部分可能就沒有什麼捷徑了,市面上有很多的單字書,如果不想只被閱讀時遇到的單字的話,可以去買一本來背爽爽,我個人推薦verbal advantage(字彙的力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