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物理分享 by W.H.Chan

作者: Henry CHAN           科目:物理



台大數學系                  學測、指考:自然15級、物理91


經驗&個人所遇到的困難:

國中的理化還算不錯,

一直以為高中的物理都 “=”。

我想這也是許多人對於數理會有的煩惱!

方法:

TIP1  確實練習,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懂了

不管以前學到哪,我必須好好重新做習題。
我決定跟著學校老師的進度,
上到哪裡,習題就練習到哪(一至五 約每天一小時)。
落後越多就必須越努力!!

TIP2  多算多錯,自然會多出很多不會的問題!

我都利用下課的時間問老師。
不會就要問,懂了這題下次遇到類似的就會了。



經驗&個人所遇到的困難:

高三時蠟燭兩頭燒,又是進度又是複習,
我該準備學測還是指考?

TIP3 培養讀書的習慣,跟著自己的步調和方向

我個人是決定直接拼指考,
盡管快要學測了,我仍然跟著老師的步調做習題,
學測前一個月,我仍然以準備指考的方式(只讀國英數物化)在圖書館念書
個人的經驗是全力準備指考,不太會使學測成績特別差。

學測的自然科題目很多又很雜,地科要背很熟,
而物理、生物的考題算是比較基本的,化學則會考得比較難(含高二、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