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給針對考試的英文準備方法 by Enid Tian

Enid Tian  台大財金系

背景:

筆者是社會組的背景,不是一路從兒童美語學上來的,所以英文一直都不特別出色,但是在學測之後的幾個月內就把英文的分數往前拉了很多,以下將方法介紹給大家,但是切記這只是應付考試的一時之選,並不能提升全方位的英文能力唷!

單字:

由於指考的單字範圍是固定的,所以請準備好一本7000單,特別推薦三民書局出版的4001-7000,由於它每個unit只有20個單字,所以我的方法是每天看2個unit,要挑(1,4) (7,10) (2,5) (8,3) (6,9)這樣來讀,才不會一天四十個都是A開頭的單字,會看得很膩。除此之外,是要學習單字,不是背單字,意思是不需要每天背下四十個單字,而是將單字搭配的例句、片語、近義字和反義字快速地閱讀過一遍,因此非常不建議買那種小小一本用來記誦單一詞義的隨手書,太過簡陋了!閱讀的時候盡量在心裡默念出來,加深印象!

就這樣開始,每天2回,等整本看完之後,可以改成一天看三回,總之透過不斷地重複看可以讓你整本書的字彙逐漸地有串連起來的記憶,筆者在考試前整本書大概看過四、五遍吧,考試的時候看到一些字即使因為緊張而忘了,卻都能想起來在書中的哪個位置,可能是什麼意思!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準備期間如果在考卷上遇到任何不會的字彙,都請查閱自己的7000單,千萬不要直接用電子辭典,不然就沒辦法藉機加強對書本的印象了!

透過這樣的方法,其實不是在背單字,而是自己學習單字,對於指考的英文閱讀和選填也會有幫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