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地理科讀書分享 by J.S.Wei


地理科讀書分享   by J.S.Wei   政大經濟系

背景:
    我的成績中上而已,雖然一開始覺得羞於分享,但或許我這普通人的經驗更適用於大眾吧。
    學測社會科15級分,指考地理科百分比前二以內,目前就讀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真是浪費了我社會科的高分呀!我真心覺得在目前的考試制度下,還是國英數的成績比較重要啊!

    但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社會科,其中最喜歡地理,我想對於念書來說,試著去喜歡一個科目也是很重要的,因為當你喜歡一個科目,你便會想要去念它,念了之後考試考得不錯,有了自信心,就會更喜歡、更想要去念它,進而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方法:

    就地理科來說,我認為圖表是非常重要的,必定要仔細讀過,重要的圖表當然要記熟一些,冷門的圖表只要看過有個印象即可。對圖表熟悉,我覺得對答題來說有非常大的幫助。

    另外就是題目量的累積。作題目當然是非常重要的練習,老實說,會考的永遠就是那些,題目做多了有時就算看不懂題目,也能猜對答案。基本上學校的練習與複習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但如果嫌不夠,可以買自修,我個人認為,地理自修內容十分詳盡,很不錯,但如果時間不夠(通常是不夠的),就大範圍考試來說(學測、指考),把課本念熟就夠了。

    最後,對於時事有所了解將會使得答題更加順利,因為考題一向喜歡融入時事,而答案通常不會違背事實,因此能夠憑藉著常識而輕鬆答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